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应用、创新、实践——第一届“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大学生自动化科技创新设计大赛成功落幕

应用、创新、实践——第一届“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大学生自动化科技创新设计大赛成功落幕

盛夏之际,南京工程学院,由三菱电机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一届”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大学生自动化科技创新大赛正在紧张进行。
自2005年启动与中国高校共建“三菱电机自动化实验室”计划以来,先后投入了价值2000多万元的自动化先进设备,已成功建成十余所高校“三菱电机自动化实验室”。为了进一步提高三菱电机自动化产品的应用水平,促进高校实验室的建设与运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工程应用的能力,特此举办第一届“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大学生自动化科技创新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自动化学会主办,江苏省电工技术学会协办,以“应用 创新 实践”为宗旨,倡导培养大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鼓励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体现“学以致用”的理念;加强校际交流和产学研合作。自2007年6月至2007年8月,整个活动历时2个月,吸引了近十所院校36个参赛队参加,最终落幕于南京工程学院。
大赛得到了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江苏省教育厅丁晓昌副厅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沈国荣院士作为大赛评会主任,亲自为获奖证书签名;南京工程学院陈小虎院长及相关领导和师生们更是为活动的成功举行给予了大力支持。
经过角逐,共有16个参赛队进入决赛。所有参赛作品汇集在南京工程学院,参赛选手向各位评委介绍了项目的设计思路、实现过程等,并进行了现场功能演示。在大赛评委的评审过程中,专家们都认为此次决赛参赛队的水准较高,一度让评委专家们遇到奖项有限,而伯仲难分的局面。最终,经过讨论、筛选并不记名投票表决后,由南京工程学院创作的“基于Q系列PLC六自由度关节型机器人的开发”获得大赛一等奖。东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参赛项目获得二等奖。浙江大学、东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学校的项目也获得了不同奖项。
通过本次大赛,三菱电机自动化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更进了一步,三菱电机自动化今后将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致力于未来人才的培养。同时希望明年的创新大赛有更多的学生来参与,让我们一起,为自动化产业的未来而努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聚焦大湾区 | 龟井总领事访问深圳智能制造科创中心

FA技术在线 | 2月专家坐堂!与专家“面对面”

智能制造布局再落一子 三菱电机深圳中心投入运营

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苏州开杆 百年品牌支持中国高尔夫突破前行